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4月9日至29日,学校组织13个学院(中心)、18个学科点圆满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今年学校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开展复试工作,复试环节包括综合面试、外语听说测试、资格审查、政治考察、体检、心理测试、体能测评等,复试考生共计498人次,为转制后学校复试规模最大的一年。

为做好今年复试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公安部、教育部、河北省研究生招生工作文件精神,科学制定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以牟玉昌书记、马金旗校长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3月30日,杜旭宇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部署会,从科学谋划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复试流程、严格纪律要求四个方面对各学院(中心)、学科点组织复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4月1日,研究生院开展了网络远程复试考务培训会,对参与复试的考务人员进行了考试规则和软件平台使用等业务培训,进一步要求考务人员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熟练掌握平台使用功能,做到业务准确、熟练、规范。同时,在正式复试前分2批次组织开展了“全要素”模拟演练,确保考生及复试考务人员熟练掌握网络远程平台的实际操作和常见问题处置办法,做到零漏洞、零误差。

复试期间,杜旭宇副校长亲临复试现场,对复试工作进行巡视指导。纪检监察处对复试各重点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各学院(中心)、学科点严格按“四严禁”和“三随机”的要求,组织开展综合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安政治学院选派心理咨询中心骨干教师组织考生进行网上心理测试和结构式访谈。医院参与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考生体检报告审查、考场消毒、防疫防护用品保障等工作。教务处做好复试期间面试考场和教师的调课工作;教学保障处、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对教学设备和网络等进行全天候保障;宣传处利用学校主页和新媒体等平台加大复试调剂工作宣传力度;后勤管理处和基建处为复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餐饮和供电保障。

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完成,有效提高了研究生人才选拔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国家下达学校招生计划为305人,学校拟录取公安学、公安技术和警务专业研究生211人、非公安专业研究生94人,完成了招生计划。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录取检查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