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应急警务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2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楼609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应急警务技术研讨会。张平副校长、杜旭宇副校长出席会议,救援指挥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文、院长夏登友,公安技术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张金专、胡定煜、刘晓军、兰月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平副校长主持。

会上,夏登友院长从发展现状、设置必要性和可行性、内涵与外延、人才培养定位等角度出发,简要介绍了应急警务技术前期论证情况与论证方案。与会专家围绕学科定位、研究方向设置等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杜旭宇副校长结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安学公安技术二级学科目录编制、公安机关职责和学校学科布局等,提出了要实现由“供给侧论证”向“需求方论证”转变等具体建议。

张平副校长最后指出,应急警务技术的论证工作是发挥传统学科优势,推进学科转型发展,培育学科新增长点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加快论证进度,重点做好公安机关实地调研工作;要加大论证力度,结合公安工作和学校办学定位找准契合点;要细化论证维度,统筹学科专业发展找准人才培养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