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开源节流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08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关于成立开源节流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动员部署开源节流工作,闫胜志、潘清义、吴立志副校长出席会议,刘玉奎总会计师主持会议,开源节流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源节流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思想和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盘活学校资产、激发学校潜力、促进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转变思想作风。要充分认清开源节流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拓业增收、降本增效”思想,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和使命担当,以“开源无静止”的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拓宽工作思路。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加快步伐,深挖潜力,拓宽思路,把开源节流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针对水电使用、学员就医、开展培训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三要完善激励机制。要建立健全开源节流各项制度机制,明确政策依据,规范工作流程,发挥资源优势,充分调动校属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各类资产充分盘活,工作开展持续推进。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参会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开源节流工作,按照10个方面、45项主要任务,结合本单位职能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18日前报开源节流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