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举办一季度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政治生日忆初心,铮铮誓言铸忠诚。3月25日上午,广州校区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立新功”一季度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体活动,校区党委委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到场与一季度过“政治生日”党员共同庆祝。活动由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刘金广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同志讲话。

活动期间,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红色教育片《信仰的召唤:朱德—万里寻党》,深刻感悟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追寻和忠贞;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忆了入党时的初心;校区领导为一季度过“政治生日”党员一一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建书籍《共产党宣言》等礼物,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党员代表冯大权、钟怡媚、鲍守华等3名同志,分别分享了当年入党故事,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并结合努力方向庄严许下“政治生日愿望”,言辞真挚朴实、生动感人,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整场活动,“党味”浓厚、庄重温暖、简约朴实,与会党员共同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同志在讲话中,向全体过“政治生日”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福,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对开展好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让理想信念坚如磐石、让忠诚警魂融入血脉。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在校区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全体党员必须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笃定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决心,提升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领,坚持不为虚功、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克服“四大挑战”,坚决做到“六个必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校区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新的优异答卷。三是要强化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努力在强化理论修养中,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强化政治修养中,持续增强政治定力;在加强道德修养中,努力塑造高尚人格;在强化纪律修养中,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挖掘党员“政治生日”的内涵及意义,切实把过好“政治生日”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校区党委调研月活动,以富有成效的党内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所思所想所盼,全面准确把握思想动态上的新特点新动向,及时积极的答疑释惑、解难纾困,切实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支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