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3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3月22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牟玉昌主持会议,结合自身参会情况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马金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张立勋传达了3月12日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和3月16日部党委(扩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教职工为人、从警、治学、从教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公安政治学院要认真组织专题研讨,及时推动会议精神 “三进入”。要浓厚学习氛围,全面反映校属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举措做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阐明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与百年建党经验融汇起来领会、贯通起来把握、一以贯之坚持,进一步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学校新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打造特色学科专业,形成办学“品牌”,带动整体发展。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智、多措并举,不断强化身份意识,持续提升职业素养,全力培养名师名家。要紧盯目标任务,将两会精神全面融入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落实中,坚定不移推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聚精会神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和重大科技攻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公安史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政治觉悟、理论水平,不断强化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拓宽知识边界、完善能力体系、克服本领恐慌。要锤炼严实作风,脚踏实地干事业,立足岗位做贡献。要强化组织性纪律性锻造,始终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时时刻刻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站在保障学校发展和公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管理监督、选拔任用等各项机制,努力培养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学校改革发展培养储备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