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致警察大学广大教职员工和家属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7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广大教职员工及家属:

近期,驻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值此关键时刻,学校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和家属在这非常时期,共担非常之责、汇聚非常之力,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姿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守土尽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和驻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立足职能分工,加强工作研判,完善工作预案,堵塞防控漏洞,有效化解风险。校属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第一时间把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在疫情防控工作和为师生排忧解难中冲在一线、干在前沿,带头响应党组织号召,带头参与防控工作,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二、科学防控疫情,慎终如始。广大教职工和家属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要求,完备防疫知识,筑牢防护意识。无论坚守岗位还是居家隔离都要落实各项防疫要求,非必要不流动,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减少感染风险。加强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和流动管理,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正确认识疫情态势,保持理性、从容、镇定,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证睡眠充足,适量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坚定科学战疫的必胜信念。相互之间要守望相助,共同克服困难,传递温暖力量。

三、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力量。疫情形势瞬息万变,各项工作复杂繁重,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任务。机关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克服困难,多接“烫手山芋”,主动补缺补台,全力抗疫情,激情干事业。广大教师要严格落实教学计划,科学设计教学内容,认真开展线上授课,加强课程辅导答疑,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管干部要全程在岗在位,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站好疫情防控“第一前哨”。特别是医护人员要当好防疫措施落实的“领头雁”和“主力军”,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细致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广大家属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理解支持工作,服从配合管理,为警大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体警大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警察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