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4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广州校区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广州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刘金广主任和全体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校区刘金广主任总结了校区2021年工作。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区坚持深学细研,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坚持正风肃纪,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坚持大事大抓,紧盯不放全程跟进;坚持攻坚克难,转型发展不断推进;坚持服务中心,保障质效明显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他指出,校区之所以能够在克服困难中负重前行,在艰苦探索中求新图变,在推动发展中取得突破,靠的是学校、校区党委的坚强领导,靠的是校区各级的担当作为,靠的是校区全体教职员工讲团结、顾大局、做奉献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传统。2022年,全体教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韧劲拼劲,加快推动校区转型升级。

会议对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2022年是校区提升质效、升级发展的关键之年。校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2022年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校区“十四五”规划,狠抓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转型升级重塑和特色品牌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风貌、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区潘慈平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和牟玉昌书记、马金旗校长对校区师生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充分肯定了校区2021年工作。他指出,校区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精神,迎接“四大挑战”,落实“六个必须”,确保校区2022年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思想根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开展主题宣传宣讲活动,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正向激励,深化实战练兵,细化爱警措施,激励全体教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岗知责、在岗履职、在岗尽责。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校区转型升级,重在理念转变、要在主动作为、贵在善于创新。要坚持“服务公安工作、服务公安实战”这一根本职责职能不会变,围绕警用无人机应用、精品网络课程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在职民警培训等方面,在提升教学技能、提高科研水平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着力打造办学品牌、教学品牌、队伍品牌和服务品牌,努力扩大校区影响力。三是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队伍。校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固化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清除政治隐患,着力解决顽瘴痼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坚持开门纳谏,主动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要大力加强警务化管理,认真开展警令学习,坚决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做到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展示校区师生良好的作风形象。四是要围绕服务中心、提升保障质效。要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美化亮化校园环境。要注重挖掘信息技术力量,规范服务流程、服务方式,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考虑各方诉求,尽快做好校区住房分配方案,力争把好事办好;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大与驻地政府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等困难;要持续发扬专班精神,加快推动“两证”办理。

会议宣读了《广州校区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了2021年度单位和个人表彰奖励情况及2021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名单,校区领导为立功受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