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隆重举办“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担当尽责”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29单位:广州校区 作者:何岳林 张伟浏览次数: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校区队伍教育整顿,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队伍斗志、纯正思想作风,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4日下午,广州校区隆重举办“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担当尽责”交流分享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交流分享会上,9名代表结合岗位职责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介绍了他们在校区转型发展过程中绝对忠诚、胸怀大局、默默奉献、开拓创新的心路历程和事迹经验。基础部主任马骏同志讲述了自己从教二十余年来的经历,认为要瞄准需求,敢试敢干,用多一分自信、多一分努力,拼出多一分的淡定从容,把人生活成内心充盈的样子;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郑力三同志讲述了他和同事们在国内合作、校区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付出的努力,表达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移民管理学院(广州)移民管理教研室讲师王哲林同志着重介绍了移民法治与禁毒研究小组全身心专注于移民法治与禁毒问题研究取得的成果以及他们对学术科研的思考;总务处工作人员邹炳彪同志以知足感恩、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为切入点分享了转改到新岗位后的工作感悟;科研创新中心主任吴佑军同志分享了通过不懈努力把“无人机之梦”逐步变为现实的历程,诠释了“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理念;政治处工作人员陈琰宁同志讲述了自己和同事们近年来在服务师生、立德树人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要努力把本应做好的事做得更好;移民管理学院(广州)学生中队管理干部王涛同志以责任、团结、耐心、坚守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长期带队育人的故事和感悟;总务处工作人员邵晶晶同志讲述了她不断学习、磨炼,从机关“小白”成长为一名合格机关干部的经历和心得;警务指挥学院(广州)警务战术教研室主任高鹏同志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如何从零开始,逐步树立起警察大学在线教学品牌的奋斗历程。9名同志的交流发言内容充实、情感真挚、催人奋进,使与会教职工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启迪,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校区潘慈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9名同志中有公安教育战线上的老兵,也有转改过来的新兵;有努力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也有始终坚守在服务岗位的干部代表,虽然岗位不同、职责各异,但始终把校区转型发展、转型升级作为个人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是校区330名教职工的优秀代表,是校区全体同志爱岗爱校、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集中体现了全体教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敢创新、作奉献的优秀品质,唱响了主旋律,彰显了新风采,弘扬了正能量。校区潘书记代表校区党委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忠诚可靠。校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热爱校区、热爱公安教育事业,坚持做到对组织忠诚、对事业忠诚,保持定力,推动校区事业稳步发展。二是要坚定信心。要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勇毅笃行,把校区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三是要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承担本科实践实训这个中心任务,着力构建特色培训、品牌管理两个办学体系,加快提升教学、科研、保障三个能力,勇于攻坚、善于创新,坚决担负起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责任务,奋力书写校区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