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人员参加高校教师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9单位:教务处 作者:孙子大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统一安排部署,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11月24日下午,学校刘义祥副校长、杜旭宇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全校无课教师于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培训开班式及前两讲。

开班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致辞,并作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五个方面,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明确了下一步教育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工作方向。清华大学彭刚副校长作了题为“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的专题报告。彭刚副校长将思政理论与思政教学实践相结合,通过优秀思政案例的分享与研讨、教学思维的启发及教学方法的引导,阐述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发展愿景。本次培训内容兼具理论解读与实践案例,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上提升钻研能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提高育人本领。

本次培训是学校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警察大学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2021-2030年)》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