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任务清单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1单位: 作者:苏友涛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相关部署,6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警察大学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推进会。会议由吴立志副校长主持,各牵头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评估处、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研处、党建工作处、人事处、宣传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财务处、学报编辑部、教材建设与编辑出版中心、研究生院、进修学院等牵头单位同志先后汇报了《警察大学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56项任务110项工作举措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

吴立志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前期工作,充分肯定了各牵头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与会人员共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吴副校长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机制体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将贯彻落实《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吴副校长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任重而道远,要以落实《工作清单》任务为抓手,确立行之有效的教育评价体系,释放办学活力,引领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细化责任分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学校在教育评价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理清改革思路,细化责任分工、制作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实。二是强化协同配合。各职能处室之间、处室和学院之间要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注重改革的前瞻性、全局性、协同性和系统性,强化统筹协调,及时解决推进《工作清单》任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减少与防止部门之间、政策之间、措施之间的摩擦与矛盾。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发展规划与评估处要加大督导力度,及时跟踪问效,总结工作成绩,协调解决问题,对行动迟缓、敷衍应付的要及时通报,对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要及时宣传推广,扩大辐射面,提高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