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1单位: 作者:综合办公室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学校在主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办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论证研讨会。吴立志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科建设处张朋召副处长、侦查学院胡定煜副院长,以及涉火涉爆犯罪侦查技术、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技术、智慧警务与大数据技术、智能警用装备技术、移民与出入境安全管控技术、网络安全执法技术六个学科方向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立志副校长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以及学校一流学科遴选建设工作相关精神,对本次会议研讨的主要目的提出了明确要求。胡定煜副院长代表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申报团队,从学科概况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八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安技术学科的建设现状、规划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全体同志着重围绕学科建设对标情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吴立志副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申报材料组的工作成果和会议讨论成果。他指出,一流学科遴选建设要聚焦国家安全战略,围绕学校新的办学定位和服务面向,坚持重点发展带动全局。此次一流学科遴选建设申报工作是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公安技术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应站位高远,通力合作,对标申博条件及同类国内一流学科,充分发挥各学科方向特长和优势力量,规划设计有特色、高水平的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举措。并以务实创新,勇于进取的奋斗精神,切实抓好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公安技术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