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处级干部和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13单位:人事处 作者:文/侯福瑞 图/李海珊 李绮雯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安排,4月27日至5月12日,学校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此次轮训依托公安部直属机关党校第8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授课资源,采取与党校班一体教学的方式进行。

精心筹备。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轮训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前谋划,3月份专门印发通知明确轮训任务,小组办公室分设政治轮训组负责牵头实施轮训。轮训开始前,领导小组反复与党校班沟通研究,精心安排轮训课程,确保培训内容系统化、科学化,贴近学校干部教师学习需求。4月26日,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学校处级干部和思政课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的通知》,对培训安排、内容方式及纪律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确保高站位、高起点部署实施。

严密组织。此次专题轮训共安排四次集中授课,邀请国防大学、中央党校知名教授来校现场授课,参训人员与党校班学员在综合教学楼D406报告厅共同听课,广州校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学习。轮训期间,人事处、教学保障处、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广州校区政治处分工配合,密切协作,圆满完成组训保障工作。每次授课前,逐单位核对到课人员名单,提前制作座序图,张贴座位背签,细化轮训组织管理,确保轮训到课率。

扎实参训。全体处级干部和思政课教师珍惜难得机会,自觉克服工学矛盾,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培训全过程,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互相交流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教育整顿、落实巡视整改、深化转型发展一体思考、同步推进。全体同志严格落实纪律要求,提前到会入场,专注聆听专家授课,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展现了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为广大党员立起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成效凸显。通过专题轮训,全体参训人员树牢了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实现了加油充电补钙。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方面取得新进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新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参训同志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此次轮训的成果,带领推动所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上台阶上水平,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不遗余力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