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编制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1单位:教务处 作者:胡凯逢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编制部署会,会议由刘义祥副校长主持,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宣传处、纪检监察处、教材建设与编辑出版中心等处室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处室详细汇报了今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计划和落实措施,并对学校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安排进行交流讨论。

刘义祥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处室的工作汇报,就做好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公安部印发《2021年公安部政治训练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安排》是统筹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2019、2020年基础上,做好2021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部署安排,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深化政治练兵、专业练兵、基础练兵、训练保障的工作要求。二是突出重点,服务实战。警察大学承担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公安人才的重要任务,应当结合自身办学优势特色,以实战教官培训、网上送教、培养新型警务人才为重要抓手,加速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师资力量建设,强化服务全警教育训练工作能力,突出学校练兵特色。三是培树典型,全面做好保障工作。相关处室,作为大练兵的牵头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全警实战大练兵组织实施工作,强化过程性管理,及时关注各项措施的推进进度及落实效果,做好日常工作梳理及阶段性总结,要及时通过学校公众号、广播、门户网站等校内外宣传平台,加强实战大练兵典型宣传和经验推广,注重培树优秀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