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东江口海关等单位到广州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上午,东江口海关、黄埔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和驻开发区办事处缉私分局到广州校区开展“关警合作、共话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活动前,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同志会见了东江口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郭小东一行,校区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响同志和政治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会见中,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同志代表校区党委对郭小东关长一行来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区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和转型发展等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展领域深度,以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富成效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郭小东关长代表三个单位对校区为此次共建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当前海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打击走私、高效通关等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校关合作格局。

校区政治处与东江口海关高度重视此次共建活动,积极创新载体形式,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开展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活动。双方共同聆听了基础部石宏亮博士题为《跟毛泽东学读书》的精彩授课;在基础部张艺彤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烈士陈觉和妻子赵云霄的书信》,赏析并朗诵了毛泽东气势磅礴的诗词《忆秦娥·娄山关》;双方4名代表同志围绕基层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做法;海关的领导、同志在警务指挥学院张磊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队列训练。

期间,校区党委委员李响副主任、东江口海关党委书记郭小东关长分别致辞,一致表示双方要在加强基层党建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相互借鉴、共同提升,打造“关警共建、引领发展”的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