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清明节期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节期间,广州校区部署开展“缅怀先烈英魂 回顾百年党史”纪念活动,校区师生通过祭扫烈士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网上祭奠等多种形式,缅怀在党的百年征程中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赓续优良传统,汲取前行力量。

致敬英烈,追忆英雄功绩。各单位组织广大师生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西海抗日烈士陵园等场所,通过敬献花篮、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铭记历史、凭吊英烈、寄托哀思。校区党委委员分别深入到双重组织生活所在支部与师生一同参加了祭扫活动。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各单位把纪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把英烈事迹作为生动教材,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讲述英雄故事、开展主题讨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生隋树涛感慨道:“我们要铭记英烈精神,牢记职责使命,铸牢忠诚警魂,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可靠接班人”。

“云”上祭扫,倡导文明新风。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文明祭扫倡议,组织师生在中华英烈网、国家公祭网等开展网上祭扫,采取“云”上献花、在线寄语、点烛留言、转发英雄事迹等方式,用键盘表达哀思,在指尖展露心声,营造崇敬英雄、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师生把对烈士的缅怀追思转化为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为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