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公安部警航办专家组到广州校区开展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培训机构资质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公安部警航办二级巡视员许成云带领专家组一行4人到广州校区开展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培训机构资质评审工作。期间,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江机场,广州校区理论教室、机务室、备件室、充电室、室外训练场、无人驾驶航空器室内训练馆等培训场所,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校区主任刘金广,在校党委成员,学校警务装备学院副院长朱红伟,学校继续教育处,校区机关处室、教学院部和科研创新中心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专家组成员观看了校区汇报片,听取了校区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资质申报工作情况。许成云二级巡视员代表专家组对广州校区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警察大学和校区领导对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建设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人才建设、装备建设等整体建设水平较高,制度要求很规范,此次评审准备充分,希望学校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资质评审中取得好的资质,争取早日正式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为警务航空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校区潘慈平书记代表牟玉昌书记、马金旗校长,代表警察大学和广州校区全体师生,向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潘书记指出,警察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广州校区把无人机领域作为特色办学的重中之重、发展之基,进行了多次专题研究、实地调研和交流研讨,精准把握了无人机应用与技术领域发展趋势,校区开办警用无人机教学培训区位优势明显、教学基础扎实、教学资源丰富、师生愿望强烈、发展前景广阔,校区师生对开展好此项工作具有坚定的信心和巨大的动力。潘书记表示,校区党委和全体师生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公安工作需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昂扬的状态,大力加强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技术创新研究,全面提升警用无人机应用能力和效益,为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区刘金广主任指出,专家组到校区开展评审工作是对校区谋新局、闯新路的巨大鼓舞,更加坚定了校区选择以无人驾驶培训为引擎带动新工科研究与应用以及无人机方向专业人才培养的信心。请审核组多给部直属院校机会,多给警察大学机会,推进我校改革期间的教育转型升级。警察大学南北两个校区办培训将形成犄角之势,有利于优化全国警用无人驾驶培训的战略布局。广州校区将充分利用大湾区无人机产业链优势、粤港澳及国家移民管理局无人驾驶需求大市场,在警察大学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部直属院校在无人驾驶培训中心的模范带头作用。刘主任表示,广州校区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将无人机驾驶培训机构建设成为公安部警用无人机培训布局中南方崛起的战略棋眼,服务大湾区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无人驾驶培训需求的大市场,以及校区教育改革发展的增长极,着力打造公安部无人驾驶培训的特色品牌。

为做好迎审工作,校区领导带领机关处室和科创中心以迎促建,利用节假日连续作战,精益求精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为资质评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