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走访慰问公安英烈子女

发布时间:2021-04-06单位:学生工作处 作者:高傲男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丰功伟绩,关爱英烈子女,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在建党百年和清明节到来之际,根据牟书记、马校长批示精神,4月2日下午,学校潘清义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校领导深入学生中队慰问3名公安英烈子女,学生所在学院智慧警务学院大队长赵军华、公安政治学院党委书记付金鹏、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勇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常凯陪同慰问,并分别送去慰问金,及时传递组织温暖,播撒人间大爱。

慰问中,每到一处,潘清义都与英烈子女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情况,了解学习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勉励他们要学党史、学训词、学英烈精神,继承父辈遗志,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公安事业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告慰英烈、报效祖国。

潘清义指出,公安工作的建设发展成就是无数公安先辈和公安英烈用牺牲、用鲜血换来的,他们以生命为代价保护一方平安,推进社会和谐发展。院、队两级组织和干部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关心英烈子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爱警、暖警、惠警政策,切实让学生感受到组织关怀,真正焕发他们传承父辈精神,为国家、为社会、为公安事业而奋斗的不竭动力。

3名烈士子女一致表示,一定踏着父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立志献身公安事业,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绝不辜负校党委、校领导的殷切期望,永不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