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3月19日,警察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校党委书记牟玉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马金旗主持会议,副校长张立勋宣读了《警察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意见》。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牟玉昌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是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的领导的有力举措,是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清深入推进两项重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牟玉昌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机融合,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一是深入“学党史”,充分汲取推动发展的智慧力量。要常学常新,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常思常悟,真正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有所获、思有所悟。要常研常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现实问题,认真思考研究,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潜心“悟思想”,持续夯实对党忠诚的牢固根基。要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深切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精神谱系、优良作风的认识和理解,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同党中央对标对表、校准偏差。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竭诚“办实事”,忠实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把教职员工及广大学生的利益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要推进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工作生活保障水平,努力创造优美和谐的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化作风转变,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年”成果,养成过硬作风,树立警大良好形象。要严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为基层解绑减负,让教职员工看到成效。四是奋力“开新局”,加快推进一流警察大学建设步伐。要推进内涵发展,聚焦公安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要加快改革转型,加大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推动解决工资待遇、人员落户、岗位设置和职务聘任等教职员工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教职员工的后顾之忧,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打实基础。要抓好巡视整改,严格落实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加强工作督导,层层落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分工,细化措施,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抓紧抓实。要组织实施到位,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突出学校特色,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统筹结合到位,把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落实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和专项部署结合起来,合理安排、统筹推进,以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金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创新教育方法,充分发挥学校作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公安队伍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的优势,打造一批党史、党建“金课”,全力培育党史、党建教学“名师”,产出高品质研究成果。要深化教育成效,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在学习教育中掌握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凝聚力量,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坚持从严要求,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