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4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广州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具体要求,对校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刘金广主持,李响副主任宣读了《广州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区潘慈平书记指出,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引领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历史之大势,立时代之潮头,团结一致向前看,不断开创校区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区潘慈平书记强调,要在校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努力把校区广大教职工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加快校区转型发展上来、凝聚到承办本科教育上来、凝聚到推动重大任务完成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和国家的建设层面来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从学校和校区的发展层面来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磅礴力量的内在需求,是校区实现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信念,笃定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校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学史明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要坚持学史增信,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对校区发展的信念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坚持学史力行,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用真心真情服务师生。三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校区新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打牢警察院校的政治底色。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在新的起点上把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进一步清除顽瘴痼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公安部巡视整改工作,强化纪律作风和奖惩制度建设,让校区内充盈清风正气。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防止弄虚作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既落实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校区刘金广主任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细化学习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更见效。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广州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实地践学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感动感悟中接受教育;组织好党史专题宣讲和教学“三进入”工作,打造一批精品课程。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报送学习教育进展,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校区改革发展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