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8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3月16日,警察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牟玉昌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参加两会的盛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赵克志部长在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金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部长在公安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房凌春传达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自信开放、创新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全校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层层传达学习。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实现全员覆盖,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要原原本本学习。认真学内涵、学思想、学理论,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践行,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三要推进“三进入”。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及时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公安政治学院优势,及时充实教学内容,积极主动地解读好两会精神。四要浓厚学习氛围。依托“警察大学大讲堂”开展宣讲,充分利用网络、报纸、警大APP、橱窗等载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充分反映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有力推动全校的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要时间节点多,重大专项任务多,各级各部门要找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工作谋划,深入跟进推动,确保专项任务圆满完成。一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动员,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全方位抓好学习教育。安排公安政治学院组建教师团队,精心设计讲授党史专题课。坚持学用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实施“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二要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治校的有力抓手,扭住13项重点整改任务,坚持立行立改、边整边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对表对标全国政法队伍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忠诚教育,全面肃清周永康、孙力军、孟宏伟流毒影响,整治突出问题,纯洁干部队伍,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打赢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两会精神,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固根基、强特色、谋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一要深化教学改革。坚持特色发展,围绕“双一流”目标要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具有警大特色的一流学科专业,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突出公安实战化教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推动科研创新。适应公安改革发展实际,聚焦实战需要,建设高端科研平台,打造科研创新团队,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在服务公安实践中真正发挥作用。三要培育名家名师。坚持人才为本,多措并举,引培结合,有计划有步骤地重点培养优秀人才,通过不懈努力,培养一批专业领域内的拔尖领军人才和名师名家。四要优化办学条件。加强学校基本建设,积极申报重大项目,推进建筑升级、设施升级、绿化升级,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努力创造优美和谐便捷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