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1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警察大学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在礼堂隆重召开。马金旗校长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房凌春副校长宣读了2021年工作要点,张立勋副校长宣读了记功嘉奖命令,吴立志副校长宣读了学术科研奖励通报,牟玉昌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张平副校长主持。

马金旗指出,一年来,警察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坚持政治建校、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坚持改革立校、内涵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坚持科技兴校、创新引领,学术科研品质不断提升;坚持基础强校、精良服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坚持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公安工作水平等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学顶层设计、一流本科建设、教学科研立项、转制后续工作、开放合作办学、治校管理体系建设、队伍思想作风等8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马金旗强调,学校之所以能够在诸多困难矛盾中获得新成绩、取得新发展,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靠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热情;靠的是全校教职员工讲政治、顾大局、甘奉献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传统。

牟玉昌指出,2020年是我们理思路、绘蓝图的一年,打基础、固根本的一年,提质量、促发展的一年,强作风、聚士气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工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勇于进取,扎实工作,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换来了今天的成绩。公安部领导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作出批示肯定,我们要以部领导的肯定为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2021年工作新局面。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主要面临着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建设发展经费不足,改革政策落地迟缓,基础建设薄弱和疫情形势呈现不确定性等五大方面的困难与挑战。在正视困难和挑战的同时,我们也要善于补齐短板,准确把握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机遇,找准着力点、结合点,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牟玉昌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以更大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紧紧围绕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强化外联、团结协作、苦练内功、从严要求六大工作思路和方法,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不图虚名、重求实效,比干劲、讲奉献,努力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学校领导为立功人员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