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丨警大师生看两会

发布时间:2021-03-09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连日来,警大师生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的有关动态,纷纷通过收看“两会”直播、研读政府工作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学习两会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刚刚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吹响了战斗号角,坚定了理想信念,注入了发展动力。

——学校办公室魏晨光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教学管理人员,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公安院校作为人民警察培养的主阵地,必须坚持将忠诚警魂熔铸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教师和学生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共和国警官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孙青辉

“十四五”已经到来,“强国”蓝图已绘就,目标美好,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基层学员队教导员,更应夯实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引领力、扎实开展“四强”支部建设,持戈试马,蓄势扬帆,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新生队管理,贯穿好“用心抓党建、一心打基础、全心做教育、衷心讲团结、精心带队伍”的工作理念,带领全队学员“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实现支部建设新提升,队伍能力新跨步。

——移民管理学院温宾

在经历一整年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今年两会的胜利召开在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道:“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就,绘制了“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向全世界展示了党和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疫情中进步,在疫情中发展,在疫情中脱贫攻坚,在疫情中走向现代化,这是多么强大的执政能力和底气。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一定会成为举世瞩目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将实现!

——警务装备技术学院李玉

2020年,我们在惊涛骇浪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1年,我们在春暖花开时,迎来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作为一名警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奋发有为,苦练技能本领,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我会继续全力以赴,勇敢扛起肩上的责任!

——移民管理五队蔡乐然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新蓝图令人憧憬,新使命重任在肩。梦想照亮前方,奋斗正当其时。习总书记说道:“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扑下身子抓落实,投身于人民,奉献于人民,这是我们作为警大青年的责任与义务!

——公安政治三队朱泓帆

2021年的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绘就中华民族伟大梦想新蓝图的开端。过去一年,克服疫情的影响,我国在不平凡之年书写了非凡答卷。所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深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也明白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激情,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各种挑战,助推伟大复兴梦早日实现!

——智慧警务二队李昕萌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

全新的历史节点

全新的奋斗历程

全新的昂扬面貌

警大师生必将

怀揣初心砥砺前行

为中国梦贡献警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