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新年贺词:坚定信心,用拼搏赢得未来

发布时间:2021-01-01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岁月镌刻足迹,时间勾勒年轮。在这岁序更迭、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恪尽职守、倾心奉献的师生员工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向初心不改、老骥伏枥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心系警大、爱校荣校的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光阴不负勤奋,拼搏成就梦想。迎战新冠疫情,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抓好精准防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聚焦铸魂育人,我们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续开展教育整顿和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广大师生思想作风明显加强,校园生态风清气正。推进转型升级,我们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成功召开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制定出台系列指导性意见和长远规划,办学顶层设计日臻完善。突出内涵发展,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两个专业跻身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首次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坚持创新引领,我们大力完善创新机制,拓展科研平台,培育高品质成果,首次承担国资委重大课题,获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立足融合发展,我们积极推进合作办学,优化办学布局,拓展办学空间,与国家移民管理局、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广东省公安厅、海南省公安厅等国家部委、实战机关、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历史由我们书写,未来也必将由我们创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警察大学也已走过风雨兼程的40年发展历程,即将迎来40华诞。我们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向着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宏伟目标笃定前行,用拼搏赢得未来,让梦想照进现实!

                                          

                                                                                                                                                             党委书记 牟玉昌   校长 马金旗

                                                                                                                                                                       2021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