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01单位:宣传处 作者:孙善方浏览次数:

警察大学认真落实公安部党委统一部署和赵克志部长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校各级和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传达部署有速度。学校党委迅速行动,于11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作出学习宣传贯彻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自学,广泛联学,党委书记牟玉昌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围绕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校长马金旗为公安部第129期一级警督晋升三级警监培训班进行专题辅导宣讲,副校长、学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张立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工作专班先学一步,并就推进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整顿内容进行了研究部署,广州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为校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辅导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主题展览,围绕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行专题学习。为各二级党委配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助推学习工作深入展开。

坚持层层传导,学习宣传有广度。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部署,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多渠道、多途径、多载体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校各级累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9次,支部学习会57次,开展集中研讨72次。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五中全会有关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扎实推动全会精神“三进入”,组织公安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调整教学专题、更新教学内容、修订教材教案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并对照《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下辑)》,及时调整充实课程内容。学校微信公众号、校报、校园网、广播等媒体全面发力,广泛转发主流媒体解读评论文章,全面报道各级学习贯彻成效经验,播发相关稿件270余篇,形成强势宣传态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坚持延伸拓展,理解领会有深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有机结合,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度融合,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修改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内容,确保规划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研讨班,聚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如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能力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等,结合工作实际,带着目标、带着问题进行思想大讨论,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的有力措施。组织全校团学骨干及学生代表开展大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举办“向警旗敬礼”主题演讲、“学训词精神做时代先锋”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学生中队广泛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等活动,有效深化了学习效果。将全会精神作为第四届学术文化活动周重要专题,通过专家讲座、座谈研讨、参观见学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