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海南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01单位:学校办公室 作者:杨延栋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警察大学与海南省公安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警察大学党委书记牟玉昌,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出席仪式并致辞。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穆克瑞主持仪式。警察大学校长助理谢朝阳与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文权签署协议。

牟玉昌书记代表警察大学党委及全校师生员工,对海南省公安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海南省公安厅与警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掀开了合作发展的新篇章。要全面服务平安海南建设,主动对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海南省公安厅创建安全环境最优地区目标,围绕打击新型违法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三非”外国人治理、智慧新警务等领域,开展符合海南特色的政策理论研究,促进公安实战与理论研究的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支持海南警务模式改革,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公共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全面提升校厅合作效益,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充分利用海南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发挥学校在学科专业、师资力量、课程教材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警务培训等方面,开展高质量、高效益的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全力打造校厅合作样板。要全面推进协议落实落地,抓紧建立并有效实施领导定期会晤、日常沟通联络、重要信息反馈等工作机制,围绕协议内容,精准对接,科学谋划,细化合作事项和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全力推动协议落实。

闫希军厅长代表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对警察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海南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公安部党委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对海南公安集聚各方智慧,加快推进公安工作整体提质增效,高质量、高标准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人才培养、素质强警为主线,充分发挥警察大学“理论高地”和海南省公安厅“自贸港公安工作实战前沿”的优势,在创新领域优势互补,在资源配置深度融合,在办学质量和实战水平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提升,致力于打造公安校厅合作新典范。要共建合作发展格局,以服务自贸区(港)建设、理论探索为重点,以科技兴警、智慧新警务为引领,在打击海上走私犯罪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深化人才培养,在制定符合自贸港标准的出入境管理服务政策等方面,强化科研攻关、推进系统建设,致力于培育教育资源竞争新优势。要突出重点领域合作,以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突出国际警务交流领域合作,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警务模式改革研究院”,培育产出更多高质量、前瞻性的科研成果,致力于构建国际警务交流新平台。

期间,牟玉昌书记在闫希军厅长的陪同下,调研了海南省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公安厅指挥中心等,观摩了信息化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