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警大光荣榜
位置: 首页 > 警大光荣榜 > 正文

警务实战教学团队: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3-05-19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警务实战教学团队成立于2003年,经过近20年的培育与发展,形成了一支“忠诚团结、锐意进取、文武兼备、能谋善战、追求卓越”的优秀团队。

先后担任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比武、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边防局指挥中心比武等评委20人次,6人次被评为公安部优秀裁判员。1个党支部被评为公安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1人被评为公安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团队成员主持河北省教改课题5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75篇,完成校级教改课题23项,其中,1项教改成果荣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8项荣获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全国教育科学国防军事教育学科“十二五”规划军队专项课题1项、公安理论及软科学项目7项、公安部应用创新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出版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175篇。为20个国家的324名外籍警察开展了警务战术、反恐防暴、合成指挥等培训,为河北、新疆、西藏、云南、四川等16个省份的近2000名警务实战教官进行授课、讲学,为外交部、国资委的812名驻外工作人员组织了4场遇袭自救培训演练,在警务实战教学与训练领域具有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