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三次例会暨迎评攻坚阶段评建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02单位:发展规划与评估处 作者:孔令谦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任务落实,4月1日下午,学校在第一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三次例会暨迎评攻坚阶段评建任务部署会。副校长张平、刘义祥出席会议,机关部门及教学保障单位、学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审核评估各工作组秘书参加会议,广州校区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义祥主持。

会上,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攻坚阶段校属各单位评建任务书》制定的背景及意义,并就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和重点问题进行了说明。会议指出,今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攻坚之年,距离教育部专家组正式考察评估已不足一年,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学校仍存在很多短板不足,评建任务非常艰巨、繁重,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扎实推进各项评建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改革转制后,接受教育部专家的一次高级别、高标准的全面评价工作,是对学校改革转制工作的一次综合性评价,关乎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关乎学校办学地位和影响,要严格按照评建任务书要求,扎实推进逐项过关。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审核评估任务落实。校属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学校宏观决策、责任部门具体推动、学院(中心、校区)实体运行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格局,切实推进各项评建工作任务落地实施。二要深化部门协作,务求审核评估工作实效。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牵头负责落实单位要发挥好组织、指导、审核、把关的重要作用。具体落实单位要抓好落实及材料、数据上报工作。各单位要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工作改革,以评估理念引领改革、以评估举措落实改革、以评估标准检验改革。三要强化机制保障,常态化督导工作落实。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的8个工作组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好例会工作制度。学校评估工作办公室要加强评建任务落实的督导及检查,对照任务书,跟踪指导抓落实,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建立通报表扬和批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