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1单位:宣传处 作者:顾中权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国家宪法日和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之际,12月8日,学校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D406举办“警察大学大讲堂”活动,公安法学院副院长冯江峰以“加强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为题作专题辅导。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冯江峰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和学校宪法教育现状,强调了开展宪法教育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宪治国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国旗法》、《国徽法》、香港基本法等法律颁布实施的历史背景和重大现实意义。冯江峰的授课立足法律、贴合时事、生动形象、微言大义,既有对法律的细致诠释,又有对重大时事的透彻分析,既是一堂严肃的法律知识讲授,也是一场生动的国家时政讲解。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宪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