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公安部第44期维和警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8单位:维和中心综合办 作者:刘笑兵浏览次数:

公安部第44期维和警察培训班开班仪式6月8日在学校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平、部国际合作局二级巡视员仵建民出席仪式并致辞,部国际合作局维和与国际组织处处长曲艳,人事训练局干部一处副处长刘莎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领导谢朝阳主持。

张平代表牟玉昌书记、马金旗校长和全校教职员工向参加仪式的部局机关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警队带队领导和参训战友表示诚挚敬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中心基本情况,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深入阐述了当前国际和平事业,特别是维和警察培训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希望参训学员加强政治能力,锻造复合能力,并对组织好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仵建民代表部国际合作局和人事训练局对长期以来学校对部局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优质涉外警务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深刻阐释了新时期维和警察工作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重要助力作用,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部国际合作局维和与国际组织处干部黄紫斐,天津省公安局国际警务合作处副处长苏东旭,河南省公安厅办公室四级高级警长袁军民、警务合作处四级主任科员闻一帆,中心党委书记王洪军、主任王洪海等教职工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本期培训班是新冠疫情结束后,公安部举办的首期维和警察培训班,也是学校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期维和单警培训班。95名参训学员来自部特勤局国际维和总队民事警察支队、天津市公安局、河南省公安厅警员和警察大学,他们于6月8日—7月26日在校组训,期间参加联合国维和警察甄选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