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29届北京语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4-19单位:维和警察培训中心 作者:王樱惠 王嘉树浏览次数:

4月7日至4月9日,第29届北京语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京举行。维和中心王樱惠带领6名学生受邀参加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智慧警务七队王海松、智慧警务九队王嘉树获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委员会荣誉提名”、防火工程三队车裕璐获得“新闻中心委员会最佳新人”,代表团成绩在大会中位列除东道主学校外第一名。

北语模联是中国地区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同类型社团,是受联合国官方承认的模拟联合国社团之一,曾多次成功举办校内或校际模联大会。此次会议主题为“多元辐辏,和合共生”,共设置五个委员会,议题涵盖贸易、经济、气候、体制改革等诸多方面。比赛中,我校学生与来自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警察学院等20余所院校、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热烈交流,在会议中展现出优秀的演讲和沟通技巧、良好的团队协作合作能力,充分展示了警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通过此次会议,代表团成员不仅学习了多边机构的工作模式和议事规则,增进了对当前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同时在会议筹备和组织方面积累了经验,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下一步学校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