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组织开展“联合国维和警察派遣前培训课程”试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单位: 作者:文:刘延磊 图:刘洋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联合国维和警察派遣前培训课程”认证申请工作,10月22日至23日,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组织全体承担 “联合国维和警察派遣前培训课程”教师开展试讲交流活动。中心主任王洪海、部分骨干教师及全体维和学硕士研究生参加听课。

联合国于2021年底发布了新版“联合国维和警察派遣前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维和人员通用模块(CPTM)和维和警察专业培训模块(STM)。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于2017年通过“联合国维和警察派遣前培训课程认证”,根据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校领导指示要求,为使我国成为新课标发布后世界范围内首批通过该认证的国家,维和警察培训中心计划于10月22日至11月21日期间陆续开展维和警察专业培训模块(STM)12个模块的试讲交流活动。

本次试讲交流活动采用全英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授课教师系统讲述了“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平民保护”“维和警察概况”“Carana案例”“人权尽责政策”及“情报主导警务”等方面的知识内容,整体授课思路清晰,师生互动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