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技术学科团队举办2023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0-08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对公安技术各学科方向的了解,助力学生有针对性的报考研究生专业,学校公安技术学科团队于10月2日上午在礼堂举办了公安技术学科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侦查学院、智慧警务学院、警务装备技术学院、移民管理学院、救援指挥学院、防火工程学院、广州校区等400余名校内外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吴立志主持。

公安技术学科五个学科方向带头人张金专、胡定煜、刘晓军、兰月新、张燕分别就本学科方向的培养目标、职业前景、导师队伍、研究方向、科研平台、考试大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张健就有关推荐免试、就业前景等招生政策方面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公安技术学科带头人吴立志教授整体介绍了我校公安技术学科导师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校局合作、奖学金资助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国正从“研究生教育大国”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转型,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高位增长,公安机关对公安技术研究生的需求迫切,特别是公安技术涉火涉爆犯罪侦查技术、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技术、智慧警务与大数据技术、智能警用装备技术、移民与出入境安全管控技术5个学科方向高层次人才需求较大。警察大学将公安技术学科作为重点发展学科之一,给予了极大支持和关注。学科团队应积极建一流,创特色,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主动融入公安实战,形成原创性科研成果,加强公安技术研究生人才培养,回应国家和公安机关对新型警务人才的迫切需求。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公安技术学科的招生政策、学科优势、研究方向、职业前景以及导师队伍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学生报考的信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