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务指挥学院成功举办“警务合成作战与训练理论和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8单位:警务指挥学院 作者:综合办公室浏览次数:

9月24日,警务指挥学院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首届“警务合成作战与训练理论和实践”研讨会,来自全国17个地区公安机关、9所军事、警察类院校和高科技企业的229名领导、专家学者、师生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警务指挥学院院长卢风云致欢迎辞,副院长姚得水主持了研讨会的专家报告环节,警务合成作战与训练研究中心主任姜中元教授主持了研讨会的学术交流环节。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委领导、部级抓总、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新时代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思路为主线,对“大数据”背景下警务指挥与战术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在“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推进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体制改革,加强各级公安机关情报研判预警、合成作战平台建设,健全完善‘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扎实推动理论研究向公安实战需要靠拢,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科研品质、深化多方合作进行有益探索。

在专家报告环节中,原福建警察学院警察战术系主任,警务合成作战领域专家王勇教授作了《论警察合成作战的训练报告》;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美国军事研究中心李文教授作了《美军联合作战研究的报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荟淇作了《数智时代背景下公安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思路的报告》;学院警务指挥教研室主任刘志勇作了《大数据战略视角下警务合成作战指挥机制创新研究的报告》。他们围绕专业领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对进一步加强警务合成作战与训练的观点和方法。

在学术讨论环节中,共有13名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警务指挥与战术领域中的制度机制建设、技战术应用、战斗单元建设和“一体化”系统实践等方面的专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在深化交流合作、产出创新成果、开阔视野思维、提升学校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全党上下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性时刻,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为全国公安系统进一步深化警务合成指挥与训练研究开了好头,提供了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