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民管理学院邀请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回金田开展专业实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8单位:移民管理学院 作者:移民管理七队 王岩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移民管理学院邀请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主任、国家移民管理局讲师团成员回金田开展线上专业实习讲座。王强教授主持,出入境管理专业大四年级学生参加。

此次专业实习讲座授课聚焦“选择、信仰与使命”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新职业与大背景下学生的新梦想。回金田从国家外交、国家安全、经济社会、伟大复兴等着眼点入手,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历史,提高思想认识,体会新时代寓意,增强学生对移民管理警察事业的认识信仰。列举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辈同志的事迹,向学生展示了选择对于当前新时代下学生新梦想发展方向的影响及决定作用,也强调了移民管理警察这项“新事业”在维护国家安全,守护国门安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了学生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专业实习讲座授课,学生们不仅提升了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了自身使命担当,深切体会到了移民管理警察“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职业精神内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移民管理警察的高尚精神品格,建功立业,为移民管理事业添砖加瓦,用信仰书写青春,凭使命挥洒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