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民管理学院组织出入境证件检验科目毕业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0单位:移民管理学院 作者:出入境边防检查教研室浏览次数:

为打牢第一任职基础,培养专业技能综合运用能力,移民管理学院组织边防管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方向)毕业学生,于6月1日至3日进行出入境证件检验科目毕业综合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出入境证件鉴别及大型文检仪操作两部分。演练坚持以学生为主,突出实操性。演练开始前,由学生小教员、技术保障员、器材管理员与指导老师对接,自主完成备课、器材准备、技术保障等任务。大型文检仪操作科目,器材管理员负责所需设备的管理与清点,技术保障员进行文检仪的操作讲解与示范。出入境证件鉴别科目,学生小教员进行理论梳理,所有学生逐个操作文检仪进行证件防伪措施识别,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印证,并在课后认真完成实践报告。本次毕业演练,使学生突破以往“理论为主”的学习模式,实现出入境证件鉴别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的紧密结合,真正弄清、弄懂、弄透证件检验与鉴别知识。所有毕业学生态度端正、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充分展现了边防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性与严谨性。

毕业综合演练各科目的设置突出学生学得“实”,练得“真”,是向基层工作聚焦的一次重要教学活动,也是学校为毕业学生打通“校门”到“国门”的一道关卡,为毕业学生未来踏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