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警务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发展与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1单位:智慧警务学院 作者:石英杰浏览次数:

根据校庆40周年学术活动安排,5月7日下午,智慧警务学院“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发展与技术”讲座活动于综合教学楼D406开讲。此次讲座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信息技术与情报学院院长、首席教授秦玉海主讲,张永平副教授主持,智慧警务学院教师以及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学生参加。智慧警务学院王连鹏书记出席。

讲座中,秦教授首先从“专业发展与国家重视同步”等六个方面,对当前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重要性进行了细致分析。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据恢复、文件还原等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对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的认同和对网络安全技术的兴趣。最后,秦教授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就专业建设同与会教师进行探讨和交流,给我院专业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讲座内容丰富,具有理论深度,思想脉络清晰,信息量大,使智慧警务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对参会老师及同学准确把握专业方向,扩宽研究视野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