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修学院赴北京平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单位:进修学院 作者:综合办公室浏览次数:

5月8日,阳光和煦,草木葱茏。进修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换上八路军军装,沿着崎岖的抗战小路,徒步登山,体验着那个年代的不易和艰难。

“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桃棚村,是冀东西部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平谷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红崖洞,由5名党员组成的党支部,带领人民开展麻雀战、地雷战等游击战同日寇进行斗争。在红崖洞前的宣誓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参观了“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公安科”旧址。在讲解员的讲述中,亲身感受着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时期,英勇顽强的平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抗日根据地,成立抗日民主政府,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壮大抗日武装力量,开展锄奸反特运动,取得抗日战争胜利,谱写爱国主义篇章的感人事迹。最后,在英烈园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烈士纪念碑默哀,敬献花圈,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了对英烈缅怀之情。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的思想接受了深刻的洗礼,在铭记革命先辈对崇高信仰矢志不渝的同时,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的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为学院各项工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