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民管理学院邀请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领导来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2单位:移民管理学院 作者:移民管理学院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潘伟一行四人,应移民管理学院邀请,为全体教师就智慧边境建设进行交流。会议由副院长牛继承主持,党委书记马壮志出席座谈会。

潘伟副支队长以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的地域特点、人文特点为切入点,介绍了边境辖区治安状况演变过程以及呈现出的新问题。根据边境管控的实际需要,详细介绍了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向科技要警力的主要举措和做法,从管理理念的更新到现代信息技术的布防及执勤执法中取得的战果,体现出了科技兴警的效果。在座谈会上,民警阿荣汉还展示了支队研发的草原鹰眼系统终端,向与会教师呈现了中蒙边境一线监控的实时动态。潘副支队长同时指出,目前他们正在同杭州海康威视公司、大华公司进行密切合作,共同研发技防设备。通过座谈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增进学院与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智慧边境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