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教学竞赛水平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02单位:教务处 作者:陈千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我校以获奖数量42项、总分62.71分的成绩位列全国本科院校第157名。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以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且有公开数据的50项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集了这些竞赛项目近9年(即2012年到2020年)的数据。本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1006所本科院校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教师教学竞赛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建设,自2015年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以来,大力开展案例式、研讨式教学进课堂活动,举办了“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高级研修班”等一系列教师培训,建成了教师发展中心网络管理平台,持续引进全国优质在线课程,开展全员性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活动竞赛,培育了一批教学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优秀青年教师,在各类教学竞赛中崭露头角。

学校将以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师发展中心作用,全面实施《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与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方案》,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全校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