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察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光影世界专题摄影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2单位:宣传处 作者:文/方迎豪/娄雨 图/董志勇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警大宣传文化新品牌,10月14日下午,警察大学“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首讲——“走进光影世界”专题摄影讲座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国公安摄影协会主席冯凯文受邀进行授课,校长助理杨英明主持讲座,学生记者团近200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中,冯凯文主席结合自身数十年工作和摄影经验,根据新闻、纪实、风光三种不同的摄影风格切入展开,引用了大量国内外优秀摄影作品和本人的倾心佳作,从摄影构思、背景设置、拍摄技巧和方法等专业角度向大家深入分析介绍了摄影的功能定位和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冯凯文主席结合公安、消防等工作特点列举了大量军旅作品,告诫大家摄影要从实际出发,侧重抓拍,并提出“艺术相通”的观点,认为摄影应积极吸取其他艺术的优点,应做到“借鉴众优,广纳智慧,为我所用,创造佳境”,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争创佳绩。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创造了更多与名家名师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有利于进一步强化自身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为以后的成长发展汲取了更加充沛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