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民管理学院(广州)打造“云分享”学习空间

发布时间:2020-06-05单位:广州校区 作者:朱婕浏览次数:

近日,移民管理学院(广州)依托“学在警大”平台创新开通“移民管理学院(广州)云分享”学习空间,全院教师在“云”上开展“未晓”读书会、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科研培训等活动,打造在线互促共学平台。

读书分享,用阅读强根基。学院建立“每周由一名教师进行读书分享”作为长期制度,开展“未晓”读书会活动,要求全体教师要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分享交流,共同享受读书乐趣,拓展学习成效。当前,全院54名教师全部报名参加此项活动。

“云”上观摩,用交流拓思路。针对在线教学基本理念、在线课程课堂组织、数据运用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学院安排教师采用录课展示的方式进行线上交流,促进教师互相观摩教学方法,帮助教师开阔教学思路,规范备课建课,从而对照参考、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线上培训,用学习提能力。学院以校区教学科研能力培训为牵引,针对教师队伍基本情况,增加开展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科研方向等方面的自主线上培训。学院综合办公室在后台了解掌握教师学习情况,及时提醒和督促,确保了线上培训效果。

下一步,移民管理学院(广州)将继续努力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丰富“云分享”空间的学习内容和形式,助力教师的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