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3-06-01单位:发展规划与评估处 作者:苏友涛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5月31日学校在第一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例会。审核评估各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相关处室及学院(中心)负责人、评估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广州校区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平主持。

会上,评估工作办公室、综合材料组、教学建设改革组、科研与信息化工作组、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与宣传组、办学条件组、行政管理与后勤保障组、纪检监察组依次汇报了学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各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进一步落实好评估例会机制、加强职能处室协调沟通、优化经费管理模式、加强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个工作组高度重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各项工作推进卓有成效。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一是加强学习调研。校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各类评估指导文件,掌握各项指标任务的考核重点及内涵要求,主动赴有关高校对口单位开展调研,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个工作组工作方案。各个工作组要结合指导文件资料及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在精准分析问题不足的基础上,理清建设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期。三是召开审核评估工作第二次例会。听取各学院(中心、校区)关于评建工作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四是加紧推进落实各项评建任务。各个工作组、各个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紧推进各项任务落实,高度重视上一轮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整改成效的论证,抓紧推进整改落实。五是加强评建工作落实成效的督导。将校属各单位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评估与单位年度考核、“十四五”规划中期考核相结合,一体部署年度考核任务。六是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建立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高效推动各项重点评建任务和改革工作顺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