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20单位:党委办公室 作者:郑金来浏览次数:

按照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安排,2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牟玉昌出席会议,结合述职对党建工作进行集中点评。校领导和校属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对述职人员进行测评。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勋主持。

会上,15名学院(中心)党委书记围绕2022年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职。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成效。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建工作连续第二年考核评价等次为“好”。各学院(中心)党委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主动推动党建工作发展。有力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打基础、抓重点、求实效,确保了各项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有效开展党建活动,积极应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但同时,各学院(中心)党建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队伍能力素质有差距、创新思路举措不够多、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就抓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看齐追随,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政治建校,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警大姓党”的要求,坚持党对学校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确保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要结合高校实际,严格意识形态管控,切实管好各类舆论阵地、学术阵地和网络阵地。二是坚持举旗铸魂,在加强思想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其融入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思想教育,深入细致地开展经常性政治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汇聚起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建强立德阵地,大力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持续培育名师名家,着力打造铸魂“金课”,扎实推进“三进入”,切实筑牢广大青年学生的忠诚警魂。三是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提升党务能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组织功能,持续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持续增强各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打造党建品牌,及时总结凝练在党建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大力培树先进典型,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四是坚持常抓不懈,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和广大学生服务的意识,主动帮助大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脚踏实地抓工作,既要善于谋划部署,更要务求实干,把各项党建任务落到实处。要培树师德师风,坚决落实“四有好老师”标准,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五是坚持从严要求,在加强纪律建设上下功夫。要增强守纪意识,加强党纪国法、校规校纪的学习宣传,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所属人员,切实做到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要加强队伍管理,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防党员干部和所属人员脱管漏管和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要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确保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营造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