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3-02-16单位:教务处 作者:秦志炜浏览次数:

2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会,就开学教学准备和学期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各学院(中心)及广州校区领导,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杜旭宇主持。

会上,各学院(中心)及广州校区就本单位假期教学工作开展和开学初教学准备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做好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重点做好生源摸底、招生计划争取、线下复试准备、新增学科招生论证等工作,积极拓展招生新领域、新形式,不断提高招生质量。要持续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做好研究生示范课程等项目立项验收工作,拓展加强一级学科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凝练固化建设成果,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和成果展示。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强化一级学科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统领作用,在课程、实习和论文等培养环节上全面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探索形成具有公安特色、警大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新模式。要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与学位论文工作,加强课程教学督导和质量监控,严格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优化论文盲评模式,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要继续深化协同育人机制,积极与相关院校联系协作,推动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落实学校与有关单位签署的合作协议,推动研究生教育合作事项落地,持续推进“双教课堂”、研究生工作站、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学术交流平台等建设。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开学初各项教学准备,重点做好教学仪器设备检修维护、教学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教学秩序联合检查、同步线上教学等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学期初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扎实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准备,组织教师深入学习OBE教育理念,广泛深入开展人才培养需求调研,为高质量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基础。要加快推进卓越警务人才和急需人才培养,立足学校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按照“两制九化”育人模式要求,持续优化和改进特色鲜明的卓越人才培育机制,不断拓展卓越人才培育新领域,加快推进国家急需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按照预评估反馈意见,开展问题整改和针对性建设,全力做好教育部进校评估准备工作。要深化实战化教学改革推进“双教课堂”模式改革,加强优质公安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推广应用,加快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及年度实训教学专项建设,抓好实训教学及日常训练相关工作。要确保学期教学质量,统筹抓好毕业论文、毕业综合演练、毕业教育等首届本科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教学组织职能,提升集体备课、新课试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应用,统筹做好学期教学质量督导工作。持续做好教师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教师公安业务、教学能力和教学改革研究等综合能力提升。深化两校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强两校区教师交流互通,统筹做好两校区在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