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省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1-08单位:教务处 作者:孙子大浏览次数:

1月5日,学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省赛选拔赛决赛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经现场汇报演示和专家质询答辩等环节,共14名主讲教师及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唐超教授、赵丽娟教授、王福柱副教授、卢琪讲师、赵艳红副教授5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赛。学校副校长刘义祥现场观摩比赛,700余人次教师通过学在警大APP同步直播平台在线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自2022年11月启动,根据国赛和省赛通知精神对赛程进行了优化调整,分为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按照参赛主讲教师职称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4个组别。经个人申请、学院(中心)推荐共有27名参赛教师及团队进入校级复赛。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思政创新报告)等材料进行在线评审,择优选拔参赛教师及团队进入校级决赛。决赛中,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武汉轻工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廊坊师范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高校教学创新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参赛教师进行提问和现场评分,有效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为做好比赛组织工作,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专门制定比赛方案,定制教学创新专题研修班,邀请全国知名教学培训专家和国赛评委,解读大赛政策,传授备赛技巧,分享国赛获奖选手经验做法,对广大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各学院(中心)认真开展动员部署,参赛教师及团队精心准备,反复磨课试讲,力求以自身最高水准参赛,极大地提升了赛事质量和水平。下步,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参加河北省赛教师及团队进行专题培训和全面保障,努力在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