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2023年新年献词:勇毅前行唯有奋斗

发布时间:2023-01-01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时间的脚步从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和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警察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各界朋友,致以亲切问候、诚挚感谢和衷心祝福!

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举国关注、万众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接续历史、映照现实、指引未来,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警察大学在公安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用奋楫直行的勇气和力量,书写了万千师生开拓奋进的崭新篇章。

一载光辉路,一曲奋斗歌。在非同寻常的2022年,我们科学精准防控,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坚定前进方向。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进一步加强,办学治校能力有效提升。屈健教授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为全国公安院校唯一代表参加盛会,传播警大声音,树立警大形象。我们创新图强,注重内涵发展。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教研室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全国公安民警网络学院获批启用,100余项科研课题、教改项目获批立项,8项智库成果被上级机关采纳,2项成果获公安部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1名教师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三等奖。我们深化开放,拓展发展空间。与27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建设25个本科生实践实习基地、16个研究生工作站。组团出访约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组织参加“全球公共安全论坛”等7个学术研讨会或培训项目,1名教师获联合国维和培训大师级教官资质。我们夯基垒台,优化办学条件。修订《警察大学章程》,深化警务化管理,建设智慧教室AI课堂、校级云平台业务支撑系统,完成绿化品质升级改造、研究生宿舍、教学楼等项目,建设师生服务中心。我们立德树人,结出累累硕果。30项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28人次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50人获国家奖学金,167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冬奥安保决战决胜,荣立集体一等功。

回望2022,每一个坚实的步伐,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结着警大人的激情和汗水,闪耀着警大人的智慧和自信,彰显着警大人的忠诚和坚守,我们为大家的全情投入、追求卓越倍感骄傲与自豪!再次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公安工作水平,挺膺担当,勇毅前行,推动学校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祝愿全校师生新年快乐、吉祥康泰、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牟玉昌 校长 马金旗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