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2-03-09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编者按: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警察大学全体师生高度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和新闻报道,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公安姓党”政治本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打造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要抓住学校改制转型收尾,“十四五”建设开局起步的宝贵战略机遇,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补强体系、赋能实战”发展方向,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学科专业体系建设、智力支持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警务指挥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庄

沐浴着春天的气息,伴随着奋进的节拍,全国两会如期而至。通过收看两会报道,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1年,在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复杂形势下,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下,2022年预期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作为一名公安院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彦超

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亮点纷呈、丰富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筑牢教育质量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防火工程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毛占利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充满自豪。作为一名公安教育工作者,我要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用优质的科研成果为公安事业赋能。始终围绕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的需求,为公安事业培养有情怀、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人才。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坚定奋斗新时代的信心,迈实开拓新征程的脚步,以实际行动为公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智慧警务学院公安情报教研室副教授唐超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公安院校教师,要紧跟两会精神,努力按照“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标准进行课程建设,因为对于公安高校来说,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教育的微观问题,解决的却是战略大问题。我们进行课程建设就是要将“立德树人成效”这一人才培养根本标准具体化,从而在教学实践中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推动教学由平面向立体、由静态向动态、由线下向线上、由单一向多维转变,使教学更具生动性鲜活性、更富吸引力感染力、更有操作性实用性,努力培养适应公安工作需要的新时代优秀学警。

——广州校区基础部管理政工教研室副主任、讲师邹春旭

从倡导光盘行动,推进厕所革命,高空坠物立法,到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看到这些热词,我都瞬间破防,深深感受到群众的痛点在哪里,国家关注点就聚焦到哪里。在党的领导下,又有卓越的国体和政体加持,虽然全球新冠疫情反复,但是政府工作依然稳中求进,民生保障细致入微,社会治理体系在不断完善。华章亦是序章,我们要用行动践行理想信念,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怀揣新希望,笃定新目标,在公安教育的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为党的二十大添彩。

——公安政治学院办公室高见

风劲扬帆正当时,跃马扬鞭奋向前。在伟大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大党的新起点,着眼经济稳定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特色大国外交等内容,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研究生我将把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作为目前的首要任务,做好表率、冲锋在前。我们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和国人民公安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研究生一队杨廉正

2021年,我们生逢党的百年华诞,感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2022年,阳春三月我们迎来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如期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生逢盛世当不负,肩负重任踏新征。作为一名警校学生,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保持严谨的求知态度,及时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把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铭记于心。跟随昂扬向上的主旋律,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激情,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扛起青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道路的各种挑战,以实际行动去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研究生一队滕宝毅

初春来临,万象更新。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鼓足干劲、勇毅前行,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人民公安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作为警大学子,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答卷!

——移民管理学院一队刘洋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今年的政府报告始终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立法工作到经济政策,从疫情防控到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热点话题,回应社会关切,解“惠民壮企”难题,为国民派发大红包;破“懒政怠政”困境,为干部担当加砝码。作为一名警校学子,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将个人理想同职责使命紧密联系起来,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以满腔热血书写使命荣光,以耿耿忠心守卫平安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汇聚智慧与力量!

——警务指挥二队于斐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