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单位:-- 作者:陈琰宁 张伟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广州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同志主持,校区在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区处级领导同志、科创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传达学习了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公安部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丁薛祥同志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公安部《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和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与会人员结合校区实际、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基础部党委副书记、主任马骏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基础部队伍情况作了交流,他认为,要坚持人才队伍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在更高站位上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创新驱动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新格局,深化人才培养和教研团队运行机制创新。警务指挥学院(广州)党委副书记曹炎同志结合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锤炼政治品质,坚决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捍卫者和践行者;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要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做好干部职工和学生的勤务员;要坚持不懈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委员、副主任张海义同志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人民日报“宣言”署名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学习交流了心得,认为要牢固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为民服务的作风,始终坚持问计于民的方法。基础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常宇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了体会,表示要坚定信念、跟随核心,认真学习、赓续传统,结合实际、固本强基。

潘慈平同志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同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强大动能,积极投身到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建设中,更加主动地探索校区的发展路径。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热潮。一要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担起政治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二要推进会议精神“三进入”。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校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基础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教师团队,深入扎实解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要加强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文化橱窗等宣传阵地,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潘慈平同志结合校区队伍现状和个人学习思考,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集体谈心谈话。他强调,要带头讲政治。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谋事多想政治标准、干事多想政治要求、处事多想政治影响。要严守政治纪律,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要心系“万家灯火”,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紧盯教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回应民意、改善民生、赢得民心。要带头抓学习。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工作需要、生活方式和自觉追求。要认真学理论,自觉修好马克思主义必修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政策,只有把相关政策吃准、吃透,才能做到有的放矢、高效推动。要认真学专业,结合校区士兵转改民警业务能力专项培训工作,针对培训对象的思想问题和能力短板,精准施教、一人一策,真正让参训人员能力素质见提升、见成果、见实效。要带头讲担当。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敢于负责任,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管的事情管起来,在关键问题上该定调的要定调、该拍板的要拍板、该发声的要发声、该带头冲锋的就要带头冲锋。要勇于破难题,推动校区发展,必然会遇到各种挑战,而一个人、一个集体的价值就是通过解决问题和矛盾体现的,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要善于抓落实,面对当前重点工作,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挂图作战,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落地落实。要带头促团结。要懂团结,推动校区发展,必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凝心聚力,把团结当成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格局。要真团结,必须从大局和公心出发,坚持组织原则,努力建设一个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局面。要善团结,既要学会团结人,也要能被人团结,要具有博大的胸怀,容人的气度,心中时刻装着党的事业,躬身干事业,赢得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