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名师名家培育对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3单位:教务处 作者:董艳磊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名师名家培育对象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牟玉昌、校长马金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立勋副校长、吴立志副校长、杜旭宇副校长出席会议,名师名家培育对象及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宣传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义祥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燕、何会锁、唐超、刘长龙、杜胜利、牛继承、郭永良、李思成、高鹏等学校首批名师名家培育对象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牟玉昌书记强调,开展名师名家培育工作是落实警察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落实校党委关于名师名家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和综合办学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一是希望大家牢记嘱托,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坚定信念研究真问题,努力成为“大先生”。要牢记部党委的指示,担负起培养新时代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职责。要牢记校党委的要求,争做专业领域知名、领导机关认可、实战一线尊崇、同行学生景仰的“大先生”。二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公安教师的荣誉感。要不忘作为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争做品格高尚、抱负远大、行为世范、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要不忘作为公安教师的重大责任,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忠诚卫士。要不忘作为警察大学首批名师名家培育对象的使命任务,用一流的业绩回应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工的期望。三是希望大家认清差距,进一步增强提能增质的紧迫感。要强化师德师风,牢记警察和教师的双重身份,通过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忠诚、担当的精神,塑造学生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强化学识智慧,聚焦研究方向,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强化专业领域知识的系统性、完整性。要强化服务实战,聚焦实战中的焦点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咨询报告,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四是希望大家追求卓越,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要担好教书育人的责任,以深厚的专业素养、扎实的教学技能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感染学生。要担好引领团队的责任,凝心聚力、以老带新,不断培养出博学敦行的青年学者,勇挑重担的干事创业者。要担好提升警察大学影响力的责任,通过编写高水平教材、专著,不断地扩大学校的学术话语权,肩负起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塑造力、感召力的重要使命。

马金旗校长首先对学校首批名师名家培育对象表示了祝贺,并指出在学校转制之后,人才队伍建设成了我校最大的短板,也是我们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最紧迫、最关键的因素。对此,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和办法,要坚决落实好校党委的战略决策。希望同志们一是要立大志,努力成为拔尖人才领军人物。要有理想,立志跻身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成为真正的国家级人才。要努力成为专业领域领军人物,在公安系统和行业领域获得较高的知名度和话语权。要成为警察大学的名片,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要聚焦重大攻关领域,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刻苦钻研、持之以恒。要携手团队、依靠团队,带领团队开拓奋进的同时,努力建设一支朝气蓬勃、关系融洽、结构合理的工作团队。要积极承担大课题、大项目,在研究过程中成熟自己的学术思想、丰富自己的学术理论、锤炼自己的学术作风、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二是要树大德,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标杆模范。要有坚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端正的事业品格,放下私心杂念,执着的追求事业。要严谨、求是,要有科学的精神、科学的作风,用学术研究为公安实战和国家安全实际服务。要有高尚的学术情操,不计名利,做真学问,做大学问。要有较高的人格修养,在名利问题上甘于奉献,尊重团队的功劳与成绩。三是要有大爱,努力成为好老师、“大先生”。要做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树立大爱的思想,爱国、爱事业、爱学校、爱学生,在教育教学中诠释爱、传播爱,播撒爱,培育爱,为学生的人生之路给予最好的指导。

为进一步加快名师名家培育步伐,学校于今年7月份印发了《警察大学党委关于加强名师名家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了警察大学首批名师名家培育对象选拔工作。经推荐评选,学校确认了张燕等10名首批名师名家培育对象。为做好后续名师名家培育工作,学校将为每一名名师名家培育对象组建专门工作团队,逐步安排重要授课任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推荐参与重要活动、指导产出高质成果、提供高端优质资源、对标制定培育方案等,并每年为每个名师名家培育工作团队提供1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开展教学改革、学术研究、交流研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