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0-11单位:学科建设处 作者:学科建设处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9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一流学科遴选答辩评审会,学校吴立志副校长、杜旭宇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与会专家。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军事科学院原军制部部长雷渊深、廊坊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建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唐瑞尹、原武警学院边防系主任张保平、学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金专等5名熟悉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专家担任评委。答辩开始前,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永泉主持召开预备会,介绍了此次一流学科遴选工作的背景、流程和要求。

评审会上,按照学科汇报、质询答辩、专家评议的程序,各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学科方向设置与特色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学科基础情况,分析了对标对表情况,并详细报告了第一周期的学科建设目标定位、建设内容与举措等。专家组围绕每个学科的建设情况和申报书,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吴立志副校长出席专家评议环节。他介绍了学校学科结构布局与宏观定位,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敬业精神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历史契机、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学校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对学科体系进行了全面优化调整和结构性重塑,并启动了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此次评审本着“评审目的突出诊断性、评审过程突出严谨性、评审标准突出原则性”的总体要求,与会专家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于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示范带动学校整体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他要求,下一步,要结合专家指导意见,做好各层次学科建设规划,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和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